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罗川山带队走访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

2022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483设置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率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等,到日资企业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旭硝子总经理川崎直哉对我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希望与学校建立合作机制,保持长期合作交流。该公司人事总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及实习生培养机制,对我校毕业生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我校外国语学院2022届日语专业毕业生曾丹琪和廖文苑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其在企业实习的收获与感受,表示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工作技巧,实现了从学生到职员的角色转变。

罗川山带队走访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

罗川山代表学校向旭硝子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实习生的关爱与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不仅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供了机会,更是为大学生向社会转型提供了平台,为同学们能够在先进的企业文化中快速成长感到欣慰。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企业在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先进经验,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将充分借鉴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并结合企业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与就业指导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举行了第二届AGC奖学金赠予仪式。

据悉,旭硝子创建于1907年,是一家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跨国企业集团,主要经营玻璃、电子、化学和工业陶瓷制品。2015年,旭硝子在惠州设立旭硝子显示玻璃有限公司,生产全球最薄平板液晶显示玻璃。目前,有9名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毕业生已在旭硝子就业,其中已有部分毕业生从一线成长为中层骨干。

文:王晓玲  审稿:田华文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