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州市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成立仪式暨学校第十四届心理情景剧决赛举行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215设置

本网讯 5月3日晚上,惠州市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鹅城会议厅举行。惠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裕瑾,惠州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副书记余浩,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富强、副院长骆焕荣、心理睡眠科主任谭柏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车小真,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我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工作联络员、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车小真主持。

活动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致辞中表示,师者父母心,孩子身心健康,是每一位家长和老师最质朴的愿望,也是学校办学的“底线”。近年来,惠州学院在办学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坚持为心理育人加大投入,配足配齐师资队伍,1269平方米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已投用。他表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盘活高校资源,打造育人品牌,为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做出有益探索。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瑞琼讲话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瑞琼通过视频对惠州市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联盟成员可以不忘初心,团结合作,树立品牌榜样作用,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惠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裕瑾讲话  

陈裕瑾对惠州市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惠州是广东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联盟成立为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新路径,为构建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新支持,为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人才新支撑。心理健康与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密切相关,惠州市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的成立充分也体现了惠州学院作为惠州教育高地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当。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介绍了联盟项目与章程。他指出,联盟将以“一个机构、两个功能、三大机制、四项联动、五大品牌”为抓手,实现惠州市五校心理育人资源的良性互动和互利共赢。通过搭建惠州市五所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平台,构建联盟高校心理育人信息共通、资源共享新模式,将进一步加强惠州市内各高校交流合作、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心理情景剧决赛现场

惠州市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成立仪式后,我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十四届心理情景剧决赛继续举行。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由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南方分院研究员邱楚莲,中国田汉研究会会员高云鹏,惠州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袁建群,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以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评委、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钟小川担任评委。

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共有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内卷风波》和《心镜》、美术与设计学院《红玫瑰与野蔷薇》、教育科学学院《努力成为自己的光》、政法学院《青春记“疫”》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向阳树》六支队伍参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围绕容貌焦虑、内卷以及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等话题,通过分身、替身、束绳、雕塑、空椅子等心理剧技术反映主角内心的矛盾,真实呈现了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经过激烈角逐,《向阳树》荣获一等奖,《努力成为自己的光》、《青春记“疫”》荣获二等奖,《内卷风波》、《红玫瑰与野蔷薇》、《心镜》荣获三等奖。

文:学生处 图:校新闻中心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