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郑文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200设置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副校长郑文率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有关负责人等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青年教师培养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主持。

调研现场

会上,周立斌汇报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5月制定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开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双导师培养模式”,根据青年教师研究方向,为其配置教学科研双导师,对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学院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术沙龙讲座、老中青传帮带等系列培养举措,帮助青年教师成长,部分青年教师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级质量工程等项目。副院长谢海伟针对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情况进行汇报,学院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园林3个教学系,1个实验中心、2个教研室、37个核心课程组,并对学院如何开展、落实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进行汇报。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迟巍和曾晨园老师在发言中就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发言。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表示,中心将加大科研教研交流平台搭建与青年教师进修培训力度,在双师双能、百优青年认定上重点向青年教师倾斜,建议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的细化执行与学校青年助教实施方案同步进行。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建议学院有经验的教师和青年教师联合申报质量工程项目,并表示教务处将在教改项目申报上设置青年教师专项,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课程领域的研究。

郑文对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推进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的教研活动,发挥课程组在课程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三是保障基础教学工作,促进“4+1”人才培养。

文:邓智琼  审稿:谢海伟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