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罗川山带队到捷创电商和奇点创造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198设置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率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务员、辅导员等,到惠州市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奇点创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罗川山一行走访惠州市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罗川山一行参观了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电商直播空间,并开展座谈交流。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继勇表示当前网络与新媒体人才缺口很大,表达了与学校加强人才培养合作的愿望。我校校友、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昭昭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对当前新媒体电商运营行情与未来前景作简要分析。罗川山表示,希望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学校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双赢。一是双方可考虑合作开展网络人才推介会或云招聘;二是从惠州学院拥有市内唯一的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这一优势出发,双方合作建设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三是校企合作开发新项目,如利用暑期开展电商技能培训等;四是合作出版电商直播或新媒体直播案例汇编,并共同举办微影视大赛或短视频大赛等活动。

罗川山一行走访奇点创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在与奇点创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交流中,奇点创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纪志航介绍了奇点创造的主要业务及创业案例,并希望以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为抓手,加强与母校的合作。罗川山希望奇点创造充分发挥与母校关联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加强校企合作。一是思考自身优势,找准业务切入点,加强与惠州市相关人民团体的合作;二是创新方式,拓展业务,加强与母校的校企合作力度,拓宽合作渠道;三是可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建虚实结合的新媒体产业学院。

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举行了惠州学院与奇点创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文:许鑫  审稿:陈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