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刘国栋率队到惠州市华科教育集团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18日浏览次数:264设置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率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一行到惠州市华科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双方在集团旗下学校博罗榕城中学润泽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集团各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惠州市华科教育集团董事长黄立新介绍了集团办学理念及发展情况等。集团办学基础良好、办学经验丰富、师资雄厚。近年来,集团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谋篇布局为本土提供技术人才,投入大量资金扩大办学规模,同时强化内部管理与品牌观念意识,不断丰富内涵发展,办学质量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他希望集团各校以此次惠州学院校领导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惠州学院的合作,共建优质师资培养平台,建立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合作模式,实现校地合作共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回馈社会各界。集团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今年师资招聘计划以及与我校前期合作情况等,各校表示,惠州学院毕业生整体工作情况良好,期待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各校团队。他们结合毕业生在各校工作情况对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毕业生明晰就业定位,尽早做好职前准备和职业规划,更新择业观念,敢于打破“铁饭碗”,培养自信自立的创新精神。榕城中学高一年级组长、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届校友白英分享了她在该校工作生活情况及成长经历,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时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感恩之情。她为自己是惠州学院毕业生感到自豪,同时也为能把个人成长融入榕城中学的发展中、成为“榕中人”感到自豪。

副校长刘国栋讲话

刘国栋就惠州市华科教育集团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华科教育集团的办学成效及社会责任担当,并介绍了我校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学校今年毕业生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并与华科教育集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特别是在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积极探索“双进”合作模式,发挥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的专业优势,助力提高集团各校师资教学教研能力;集团领导及老师可以兼职教师身份,参与我校毕业实习指导、新生入学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优化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毕业生发展跟踪反馈机制,为民办教育赋能,为基础教育贡献地方高校的力量。

走访调研

据悉,华科教育集团是一家办学超过25年的大型民办教育集团,目前有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博罗县榕城中学、博罗县榕城中学博东实验学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四所正在运营的校区,同时,惠州市榕城职业技术学校主体建设基本完工,预计今年9月全面建成使用。届时,集团各校区校舍总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并拥有多个不同阶段的办学条件,可以满足不同层级分数的学子求学需求。目前,该集团各校在校生总数达2.2万人,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我校毕业生60余人。

文:陈海容  审稿:杨水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