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森来校作“让爱传递”弘扬志愿精神主题讲座

2022年05月19日浏览次数:217设置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名家报告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主题讲座在鹅城会议厅举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应邀作“让爱传递”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第八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校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代表,校团学组织干部代表以及惠州学院捡跑志愿服务队代表参会活动。

活动现场

颁发聘书

活动中,车小真为张森颁发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顾问聘书。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争当模范。希望大家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情厚望,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共青团干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做青年人的表率,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惠院学子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奏出青春最强音。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作主题讲座

张森向在场人员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从2000年3月至今,他致力于公益献血事业,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献血次数达96次,总献血量达19200cc,于2002年发起了“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造血干细胞库”活动,期间走访14个市州、22所高校、征集签名36550个,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致力于献血事业的同时,张森也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2015年,他与姥爷等一家共16人登记器官捐献。他所在的阳光公益团支部成立“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成立期间共开展宣讲562场,覆盖人群53650人,在此过程中积极呼吁社会各界传递爱心与希望,让更多生命获得新生。他本人荣获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在讲座中,张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经历启发青年学生一定要充满朝气、敢想敢做、大胆追求,树立崇高理想、脚踏实地奋斗,把青春书写在中国大地上。

第四、五届阆苑好青年“志愿之星”江伟英、张墁绮分享志愿故事

第四届阆苑好青年“志愿之星”江伟英和第五届阆苑好青年“志愿之星”张墁绮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江伟英讲述了自身在遭遇家庭坎坷之后获得成长,并义无反顾踏上志愿者之路、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故事。张墁绮在22岁生日郑重签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将“用我余温,点燃生命之火”的承诺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用生命感动生命,赋予生命以“重生”的意义。

文:团委 图:叁壹视觉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