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与时代共进•与优秀同行”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会

2022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200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暨2023年考研动员会在旭日大楼107课室举行。大华教育副校长,国际部负责人老国慧、国际部讲师刘宇玲,学院副院长康传金,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辅导员钟明俐、王晓玲,18级考研录取学生代表以及19-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合影

考研动员会现场

会上,邹国韶宣读了2022年考研学生录取名单,他代表学院向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2023届同学向榜样看齐、早做准备、奋楫扬帆。在分享环节,杨婉贞同学从高效应考法则出发,分析了学校历年考题的重难点;马永征同学以《星光不负赶路人》为主题,分析了跨专业报考的利弊情况;王宇清同学则从自我认知、自身的本科学习、心理承受能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邓丽婷同学从背诵的技巧、整合知识以及考前模考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高分秘诀;林捷帆同学则从专业介绍出发,建议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语言转换能力和思辨能力;陈帆同学以《读书破万卷》为主题,从学习目的、学习方法、心理建设、生活作息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翁莎莎同学从择校标准、院校招录数据、相关的考研专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大华教育老国慧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向拟报考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分析了考研与留学的整体形势,分析了两者备考的异同,阐述了考研的收获以及留学的价值。

副院长康传金作考研动员讲话。他从就业、考研、留学三条学生发展路径建议同学们应明确自身定位,掌握方式方法,保持乐观心态,并寄语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文:钟明俐 孙思彤  审稿:马越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