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牵线搭台”促就业,书记带头“晒”毕业生

2022年06月02日浏览次数:306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有关要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满意就业,5月27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毕业生推介会。会议邀请了惠州市人社局吴嘉明局长一行和各参展企业高层代表参加。  

“双向奔赴”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供需见面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我校共同举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精心挑选了52家优质企业到我校“招贤纳士”,共提供近千个岗位,岗位覆盖电子信息、机械自动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化工、建筑、金融、教育、生物等众多领域。参展企业有住润、海大集团、亿纬锂能、顺丰速运、九联科技、伯恩精密等世界(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及本土知名企业。

供需见面会现场  

当天小雨淅沥,但丝毫未减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热情,现场氛围热烈,近2000名毕业生手持精美简历与招聘人员积极交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投递简历数近1300人次。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人社局委派专人为毕业生解读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书记亲自上阵“晒”毕业生  开辟就业新空间

推介会现场

与此同时,为加强校政企三方“面对面”深入交流,提升人才需求匹配度,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我校精心筹备了2022届毕业生推介会,推介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为让更多企业参与本次大推介会,主会场同步开设直播通道,诚邀8000余家用人单位通过云端参会。主会场设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302室,分会场设在各二级学院。主会场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担任主持。车小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与更多用人单位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真正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同时希望更多企业向我校毕业生伸出橄榄枝,助力毕业生成长,帮助毕业生多渠道、多元化就业。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致辞

推介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亲自上阵担任毕业生的“推介员”。他对惠州市人社局及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宣传片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特点等,通过一系列实例和第三方调查数据,“晒出”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硬实力,彰显出学校教育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调查显示,我校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高度好评,总体评价为“专业能力扎实、团队意识佳、稳定性高、流失率低”,并给予“实用、耐用、管用”的赞誉,这些毕业生奋斗在各领域一线岗位,成为母校一张张闪亮的名片,母校引以为傲。他郑重地向各用人单位推荐2022届毕业生,他深信,惠院学子一定能为用人单位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彭永宏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稳就业工作意义重大。企业是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我校以“访企拓岗”为契机,深入企业,挖掘更多就业岗位的同时,吸纳企业建议,强化产出导向,培养更多契合社会需求的“优质品”。校企协同育人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是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产学深度融合的重要表现,期待与地方政府、各用人单位共同构建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陈学军分享了三十余年来与旭日集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发展双赢的故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生李博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求职选择缘由,同时为自己以及所有应届生“代言”。他对外界评价“00后只看重薪资”“00后拒绝加班”表示不赞同,他说,能够不断成长实现自身价值是00后重要的择业观。他坚信,他们会不负众望,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惠州市迪芬尼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小函发言  

推介会上,企业代表惠州市迪芬尼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小函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我校在学生实习、校园招聘、职工再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强化校企协同能在人力储备方面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嘉明讲话 

吴嘉明在讲话中指出,前期市人社局与我校联合开展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与我校的协作沟通,建立更全面、更深入、更长久的合作关系,将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将双赢的合作模式进行到底。 

期间,在各分会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开展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和人才发展状况,并向用人单位推荐本学院毕业生,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有效对接。

文:学生处 图:欧胜源 冷小玉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