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讲座

2022年06月02日浏览次数:428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英语师范生和部分老师集体观看由教研网、中国教师研修网联合教育部义教课标组专家公益解读《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直播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主讲。

线上讲座

听讲座现场

王蔷教授聚焦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新变化,详细阐述了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标准、教学建议等内容,并重点解读英语课程四大核心素养:即语言能力、文化品质、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聚焦“核心素养”与“主要变化”两大核心,指出教育教学应紧密联系英语学科教学教研实际,开展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学习。

通过学习《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解读,学生表示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学生还表示课标的解读对师范生英语学习与未来发展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

文:谭梅芳   审稿:马越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