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许玩宏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2年06月02日浏览次数:243设置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副校长许玩宏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学生讲授《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校园生活——我能为抗疫做什么》专题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

课程回顾了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历程。许玩宏列举了国际中两种主要的疫情防控策略模式,并强调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国家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各行业不断调整发展模式,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许玩宏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许玩宏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及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管理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配合,全校师生要履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共同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共同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许玩宏还与师生们分享了个人日常做好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小贴士”。

课上,许玩宏将疫情防控的过去与现在、国内与国外、“小我”与“大我”结合起来,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自觉。

文:曾娟  审稿:林红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