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座谈会

2022年06月07日浏览次数:297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青年助教工作实施情况,做好对新进青年教师导师的传、帮、带作用,确保新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5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座谈会。院长马越,副院长康传金、谭梅芳以及青年教师助教培养人员和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康传金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每名新进青年教师就日常培训、导师带教、教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传、帮、带制度使他们快速地适应和胜任了教学和科研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教科研能力和水平,青年教师们还对学院教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导师们现场对青年教师的汇报情况进行评价总结,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马越结合《惠州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实施办法》,对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去;二是教学要与科研相循环协调发展,特别是博士青年教师要以科研推进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三是培育高尚师德情操,忠于教育、关爱学生、热爱学校、乐于服务。

据悉,外国语学校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发展,还实施了校内教学导师和科研导师的“双导师指制度”,并聘请校外名师进行辅助指导等多元化培养模式。

文:康传金  审稿:马越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