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

2022年06月06日浏览次数:311设置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学习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楠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楠博士作《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精神特质以及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特质——秉持人民至上、彰显历史自觉、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战略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做到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要深入贯彻落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惠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永兰作专题辅导报告

惠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永兰作《<条例>宣讲面对面》专题辅导报告,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高校统战工作作出的有关规定、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以及如何运用《条例》和智慧破解高校统战工作难题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钟永兰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形成强大震摄力,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思想引领,并结合宣传宣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

彭永宏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于5月22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学习总结

彭永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切实加强工作落实落地,强化一线思维,主动尽职拓责,加强常态化检查、提醒与督促整改,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压实疫情防控、意识形态以及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各有关部处、各学院要认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深化“访企拓岗”工作力度与校政行企合作力度,结合工作实际拿出真招实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学校“新师范”建设的深度与广度,拓展实施学校教师教育一体化“双进双培”模式。彭永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各项重大工作的前期研究论证力度,强化责任担当与决策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间的协调沟通,打好工作组合拳,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底线思维,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校园安全、专项教育督导、“新师范”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各有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正处级组织员、五级职员参加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 图:谢志雄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