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并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2022年06月10日浏览次数:141设置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文城会议厅设分会场,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学生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需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高校主体责任;二要继续抓好政策性岗位落实;三要落实好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四要持续开展供需见面活动,保持招聘热度不减;五要倾力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六要遴选特色示范课程和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七要加快形成就业、招生和培养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体系;八要规范就业信息报送和统计工作,严格“四不准”要求;九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增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推进会现场

为抢抓当前就业冲刺期,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快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由车小真主持。

车小真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明晰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目标,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全面摸清每位毕业生就业意愿,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和困难毕业生工作台账,帮助学生制定个性化就业帮扶方案,实施精准“一对一”重点帮扶,促进毕业生端正择业观,强化就业信心;二是要继续主动出击,着力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积极推介我校毕业生,提升“访企拓岗”工作实效,邀请企业进校举办专场小型招聘会,强化供需精准对接;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实施就业督查推进机制。学校将每日公布各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就业进展缓慢的学院实施约谈和督查;四是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确保就业数据及时、真实、准确,力争我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省平均水平以上。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复杂,要时刻把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校政行企协同,为学生搭建高质量、全方位的就业平台,让学生得到更多实践锻炼和成长的机会,聚焦社会需求培养复合型优秀人才;二是要根据国家、企业和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提升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对学生职业指导做到全覆盖,帮助学生及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早做准备,顺利求职;四是要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采取解决措施,圆满完成工作目标。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分享了本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做法,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别汇报了下一步加快推进本学院就业工作打算。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