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2022年06月15日浏览次数:146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过程监督,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于5月23日至6月10日开展了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专项检查内容包括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及青年教师助教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在自查阶段,各二级学院按照工作要求制定检查计划、明确检查工作内容及要求,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听课及检查教学文档等形式,对相关检查内容进行深入自查。在学校检查阶段,教务处联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组成4个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教学材料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结果显示,各二级学院均能较好地发挥教学运行中的主体作用,能够按照教学要求将相关工作较好落实到位,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青年教师助教制度均能较好落实。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共性问题,教务处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并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