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市劳模协会与我校共同举办第十七期“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170设置

本网讯 6月14日,学校“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第十七期)在广东省桥胜集团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工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以及教务处主办,惠州市劳动模范协会、惠州学院侨联、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广东省桥胜集团董事长、惠州市劳模协会会长陈桥顿,惠州市劳模协会秘书长王佩云等22位来自惠州市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以及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教授、广东省劳模、惠州市三八红旗手、侨联会员杨雪梅,我校侨联主席张小琨以及侨联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张小琨主持。

活动现场

广东省桥胜集团董事长、惠州市劳模协会会长陈桥顿致辞

陈桥顿在致辞中对我校侨联的用心组织、对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来的专题分享表示感谢,曾裕林就陈桥顿董事长几十年如一日对劳模精神的弘扬表示赞赏,就桥胜集团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小琨介绍了省重点平台“服装三维数字智能技术开发中心”有关情况,指出该中心积极发挥高校科研优势,融合 AR 技术,打通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形成“专著+ APP +虚拟仿真实验”的立体数字化教学资源模式,并介绍了该省级重点平台负责人、本次活动主讲人省级劳动模范杨雪梅教授有关成果。

杨雪梅教授作专题分享

杨雪梅教授以介绍着装的TPO(时间、地点、场合)原则开始本次“着装原则”主题分享。她表示,男女服饰有其自身的类别特点,如分为礼服系统、常服系列、外套系列、户外服系统等。在上班、社交、居家这三类不同的TPO下,杨雪梅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从服饰搭配、衣橱管理、健身塑形三方面共同搭配出合适自己的着装。一是要注重衣橱管理,勤于整理,及时将过季衣服进行清洗并保存;二是要注重服装的搭配技巧,要讲究色彩组合及衣物与场合的协调性和舒适性;三是要在自己体形特点的基础上加强健身塑形,保养好自己的“衣架子”。在互动环节中,劳动模范们结合生活、工作经历和困惑,向杨雪梅教授请教如何搭配出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份特点的服饰,杨雪梅教授一一解答并分享了关于服饰搭配、健身塑形方面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期待杨雪梅教授能带来更多关于服饰、关于美丽的分享。

参观陈桥顿个人摄影艺术展

分享活动结束后,在场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的幸福生活的感激、喜悦之情,喜迎二十大召开,并参观了陈桥顿个人摄影艺术展。

文:林诺洵 图:梁耀彬  审稿:张小琨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