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惠州学院选拔赛

2022年06月24日浏览次数:398设置

本网讯 6月17日晚,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惠州学院选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比赛。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教授李清俊,英语系主任邓慧、高若晴,外籍教师Micheal Owens、Sean Schultz、Alexander Anderson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选拔赛现场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从全校两百多名参赛选手中经层层选拔,最后共有十五位选手进入决赛(英语专业九位、非英语专业六位)。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的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十五位参赛选手们用流畅的英语口语清晰地表述自己的观点,演讲风格别具一格,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掌声;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现场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演讲完毕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选手们逻辑清晰,自信从容地应对评委们的提问。评委老师Alexander Anderson在比赛最后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每位选手的特点进行分析。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连续多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我校连续多年选派选手参加并屡获佳绩。

文:钟明俐  审稿:马越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