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中山-惠州初中生物学教师结对帮扶交流会

2022年07月25日浏览次数:190设置

本网讯 7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中山—惠州初中生物学教师结对帮扶交流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初中生物教研员兰岚、广东省初中生物学学科教研基地(中山)核心成员、惠州市各区县初中生物学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梁红梅书记、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生物科学系副主任黄徐丰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徐丰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梁红梅对做好帮扶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强调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求全院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完成好、执行好,充分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兰岚老师作交流发言,她介绍了中山市初中生物学科教研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她指出,双方要密切交流、加强对接,在机制上更完善、决策上更精准、交流上更深入,并表示在教师跟岗、课题研究、工作室辐射等方面将给予惠州市初中生物学教师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上,中山、惠州的教师围绕教学教研、师资培训、中考备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双方教育教学工作,为做好精准结对帮扶夯实基础。

活动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精神,盘活资源,借脑外力,发挥高校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更新惠州市初中生物学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联动协同师范生培养,促进职前职后一体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黄徐丰  审稿:林芳花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