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第14届“大广赛”广东赛区竞赛中荣获多项省级奖项

2022年08月07日浏览次数:401设置

本网讯 近日,2022年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竞赛获奖情况公布,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院再获大广赛广东赛区竞赛优秀组织奖。

获奖情况

美术与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学院的传统品牌赛事项目,本届大赛启动后,学院全面统筹、积极动员,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参赛率达100%,产品设计、美术学等专业学生踊跃参与。本次大赛组稿强调以公益命题投稿,公益命题作品超过报送总数的1/3,达到了“以赛促学、德美双育”目的。备赛中,学生们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勇于创新与实践,对企业发布的比赛命题与公益命题进行创作,投稿作品类别涵盖了平面类、动画类、互动类、策划案类、创意脚本、文案类、微电影等类别。师生们认真备战,精心打磨设计作品,最终喜获佳绩,其中,互动类和文案类设计作品首次获得省级奖项,体现了近年来学院在开拓学科前沿领域获得的阶段性成果,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覆盖全国29个分赛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是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2006年起,被教育部列为教学评估中实践教学A级考核点,2017年被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及学科竞赛评估指标,2019年被列入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44项竞赛项目名单。本届大广赛广东省竞赛活动共收到各院校推荐的优秀参赛作品17000余件,共有117所院校的210个院系参赛。

文:陈瑞绮  审稿:吴冠聪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