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新强师工程】省级示范培训项目之学生发展指导师专项培训班结业

2022年08月07日浏览次数:246设置

本网讯 7月26日,“新强师工程”省级示范培训项目之学生发展指导师专项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旭日科技大楼B座103课室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主持。

结业典礼现场

本次培训班学员共计50名,由全省各地分管德育与教学副校长、德育教学主任、负责学生发展指导的教师组成。结业典礼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对学员圆满结束为期10天的学习表示祝贺。他指出,惠州学院通过搭建学生发展指导师专题培训平台,帮助参训教师掌握中学生发展指导的理念和理论、方式和路径,了解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的国际经验,提升指导学生生涯发展的能力。他希望参训教师们都能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真正融入到教学中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实践中巩固并扩大培训成果。 

培训现场

据悉,在为期10天的培训班课程中,我校学生处对本次培训课程做了精心设计,通过集中面授、现场教学、参观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邀请北大考试研究院理事郭建民教授、深圳市光明区生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刘会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科研与教师发展处副主任李之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潘庆年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副教授,以及丰县教育局副局长丁运超等专家教授组成“豪华讲师团”,分别围绕中学理想信念教育、学业指导、生涯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展开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

开展实践教学

培训期间,我校组织全体学员到惠州市第一中学、惠南学校、惠州中学和华罗庚中学开展实践教学,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等方式探讨教学经验。

学员发表感悟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生发展指导主题,既有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的政策解读,又有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实践教学,学员纷纷点赞,表示受益匪浅。学员李信表示,本次培训班就像一个“能量源”,聆听郭建民教授分析学生选科影响因素、胡晓梅老师分享高中班主任管理工作的德育智慧、刘会金教授讲述面对未来教育的生涯指导、李之宁博士运用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技术以及何资桥副教授阐述青春期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教育策略等课程,为大家带来了丰厚的精神食粮,让大家满载而归。学员叶红丽表示,刘会金教授主讲的《面对未来教育的生涯发展指导》对她启发很大,刘会金教授提出生涯规划的目的是做最好的自己,生涯规划的核心能力是内驱力、学习力、执行力。这些理论知识将为她指导学生生涯发展提供指引。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