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惠院学子致敬国防绿

2022年08月07日浏览次数:236设置

本网讯 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5周年华诞。这支由中国共产党缔造的人民军队由弱到强、由小到大,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光荣使命。这支队伍,从南昌走来,走向井冈山,走向宝塔山,走向西柏坡,走向了新中国。今天,这支队伍又走进了新时代。新时代,变换的是时空,不变的是忠诚,是刻进了中华民族脊梁深处的强国梦、强军梦。

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化解了一系列的重大风险,克服了一系列的巨大挑战,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性成果,对内实现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对外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华民族进入了不可逆的复兴进程。

惠州学院,是一所具有拥军荣军的高校,惠院青年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涌现了一大批有为青年,他们或已携笔从戎身披国防绿,或已建立军功载誉而归,或正勤学苦练等待召唤!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树清:建军95载,我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壮大,经历无数风雨,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军梦伴我成长,我很荣幸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从此与“八一”有了交集,我非常感谢党和部队对我的培养。青春最美的模样就是穿上军装的样子,在部队的时光,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授衔时立下的铮铮誓言永远在心。强军梦是我们所有军人共同的梦想,也是作为一名军人苦练杀敌本领的力量源泉,我们也必会实现统一祖国的目标。如今,我已经从部队的岗位退下重拾学生的身份,一句“若有战,召必回”不断回荡脑海,我愿听从党、祖国和人民的号召,到任何祖国需要的地方继续战斗绝不退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梁金伙: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缔造的人民军队诞生了。95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尽管我退役返回了校园,但“八一”始终代表了一种信仰,它让我不禁想起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想起了训练场上嘹亮的军歌,想起了那一身军装,想起了头上戴着的八一帽徽。我仍然清晰记得,在退伍离开军营的那一刻,战友在身后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军旅带给我的不只是身体的强壮,更是给了我一种精神的力量,让我严格要求自己,即使退役回到校园,那种拿起钢枪继续战头的精神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基因里。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伟浩:军队是一所大学校,时光飞逝,转眼间自己退役已经2年了,回想起在部队与战友们摸爬滚打的日子,训练虽苦,如今却让人怀念。怀念与战友一起站岗的日子,怀念与战友一起执勤的日子,怀念与战友一起训练的日子……我为自己能够穿上那身军装感到骄傲与自豪!换装不换志,退伍不褪色。我也将努力不断增长才干,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李锐澎:回想2018年夏天,怀着儿时梦想踏入军营,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短暂的军旅生活中,我不仅学习到了基本的专业技能,在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觉悟,从最初的普通青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并在2019年获得“优秀义务兵”的荣誉。退役后复学,看见同学们能够在校园里愉快生活,老师们安心教学,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在默默守候。国防军队是祖国坚实的护盾,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保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杨华雄:军旗猎猎迎风展,战鼓催征勇向前。95年来,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党和人民事业就有了坚强力量支撑。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始终是我军永远不能变的军魂。一身戎装,迷彩着身。95年,军魂不变。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志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实现中国梦的强力保障。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是伟大的。这支人民军队自成立以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从无数个黑暗绝望中走出,指引前进的是信仰之光。和平年代,军人依旧站在前线,需要练好本领,坚定理想信仰。无论何时,都不会惧怕任何敌人,都能敢于亮剑。

政法学院刘辉:每当“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都会想起和战友们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光,时至今日,我们这些曾经穿过军装的人,永远都遗忘不了生命中的那一段军旅生涯,这是我们生命中抹不掉、挥不去的人生信仰,是我们在生活中即便遇到千难万险也能奋起拼搏的无穷力量。退役后,我继续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作风,主动担任学生干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一朝为军人,终生是军人。如今国际形势严峻,没有硝烟的战争早已在无声息中展开,作为捍卫国家主权的钢铁长城的一份子,我愿紧随党的步伐,响应国家号召,有战必回。希望有志青年能踏入军营,无论保家卫国,还是立身成才,皆能助上国家一臂之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浩臣:南昌城一声枪响,打响了武装反抗国名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回忆建军95年的风雨历程,于硝烟弥漫中,于惊涛拍岸中,于骄傲感动中,我的思绪不禁凝聚在一种精神上——“军魂”,就是亮剑精神。忆灾难来袭,这支队伍的军魂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我们的子弟兵,个个都有军魂。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当洪水、冰雪、地震袭来时,他们无所畏惧,争先向前,冲锋只是单项选择;只要人民一声召唤,他们义无反顾的站在一线,赴汤蹈火也心甘情愿;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他们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生死临头也大义凛然。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却拥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在这军魂的背后,我们又怎能不为之热泪盈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海滔:国无军不强,民无军不安。我们今天能生活在这个和谐的社会,是有着强大的人民军队在守护着我们。如今,越来越多的有为青年投笔从戎,进入行伍之列,为建设祖国强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不会有安宁和平的发展环境,中国梦的实现也将无从谈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自觉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肖康隆:近代的飘摇没落,使得我们深刻明白,拥有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是多么的重要。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军队渴望着新时代青年。建功国防,是每一位青年都该有的梦想。将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到无限的事业当中,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志向。身处在和平的年代,更应思其来之不易,更加拥军爱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朱梓轩:95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立足2022,眺望2027,朝着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邹宗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强军的历史责任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挑起这副担子,以青春之名,赴强军之约。作为一名惠院学子,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榜样,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军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鼓舞着我们前行!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今天的青年学生,有知识、有理想、有情怀,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顽强拼搏。95年前,他们听从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克敌制胜、敢于斗争,95年后的今天,他们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鞭策自己不断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

文:党委宣传部  审稿:陈德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