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校侨联:侨联会员钟秀妍老师在惠州社会科学普及季活动做讲座

2022年08月14日浏览次数:339设置

本网讯 近日2022年惠州社会科学普及季(社科学术季)暨“岭南书院·丰湖书院”社科品牌活动之“全球化、文化自觉与中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在惠州慈云图书馆开讲,吸引了众多文化爱好者到场听课,讲座由我校侨联会员,外国语学院教师钟秀妍老师主讲

讲座现场

钟秀妍老师授课风格亲切,具有亲和力,注重采用互动和启发的方式,讲解深入浅出,理论阐述和实际案例相结合,学术性和普及性相结合,讲座气氛生动活泼,受到现场市民朋友的欢迎。

讲座中,钟老师结合自己的出国访学经历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我们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具有天然的因缘,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归根结底是坚持文化自信。在课程的最后,钟秀妍老师特别提到,孝道是中华文化的根基,孝道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爱国主义情怀的道德基础,我们要传承孝道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让中华传统美德永远传承下去。

文:统战部 图:统战部  审稿:张小琨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