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2022年09月06日浏览次数:354设置

本网讯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于8月23-27日在韶关市乳源县举行。惠州代表团共参加13个竞赛项目和两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斩获团体总分二等奖(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我校组织28名少数民族学生分别组建民族健身操和毽球队代表惠州市参赛并获佳绩。

颁奖现场

受惠州市统战部、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委派,我校积极组织28名少数民族学生组建民族健身操和毽球队代表惠州市参赛。两个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均于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中选拔,全部零基础,训练难度大,备赛期间,教练员和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刻苦训练,暑假期间提前回校集训。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意识。经过激烈争夺,民族健身操队为惠州市代表团获得42分,取得规定套路第四名、自选套路第四名、总成绩第五名的优秀战绩;毽球队为惠州市代表团获得24分,取得女子团体第七名;4名运动员获得大会“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

我校参赛人员合影

比赛健美操队

毽球队合影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任领队,史辰雁老师任民族健身操队教练,谭德军、徐皞老师任毽球队教练。比赛结束后,蒋新国和史辰雁作为惠州代表团领队和教练代表参加省领导接见活动。

文:史辰雁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