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罗川山出席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并讲话

2022年09月06日浏览次数:284设置

本网讯 8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出席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主持。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越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要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肩负起学校发展的责任与担子,拓宽办学思路,坚持特色办学,致力品牌创新,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田华文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了开学注意事项,并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全面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罗川山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上一学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新学期、新气象、新要求,罗川山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当前形势的研判,保持头脑清晰,要对党和国家教育政策充分理解和把握;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道德品行、知识能力等的塑造;三是要始终保持热忱之心,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与服务,同时要提升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上的互动,在基础教育、商务服务、文化活动、对外交流等方面贡献自身力量;四是要强化风险意识,防控政治风险、师德师风风险、师生管理风险等;五是要严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把规矩意识树起来、严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罗川山还指出,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即将到来,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全面,真正让学校成为学生温暖的家。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