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274设置

本网讯 8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27次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7月29-3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时间节点上,会议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意义特殊。会议成果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统一战线百年历程,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述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三个更加重要”,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用“一个责任”“五项任务”“六个坚持”明确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重点工作、政策举措,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彭永宏强调,高校历来是党的统一战线的重点领域,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系统谋划、整体部署,构筑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职能部门联动协同、中层单位配合协作”的统战工作格局,并通过建立台账、细化清单等方式,更好地扛实统战工作的重大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喜迎二十大”等重大节点为契机,聚焦主题,持续深化港澳台侨、留学人员的国情省情市情校情教育,广泛凝聚人心和共识。二是统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把党的政策主张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统战部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