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郑文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9月13日浏览次数:209设置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副校长郑文、科研处处长蒋辉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申硕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院长王兴邦、副院长陈秋锋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兴邦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兴邦着重介绍了申硕专业的研究方向与特色、师资情况和人才培养及支撑条件等,并对照申硕指标认真检视目前申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并对下一步申硕工作重点提出设想。郑良才对近三年来为提振全院士气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学院专业优势提出分析意见。

郑文对经济管理学院在申硕工作中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申硕工作仍然存在着不少困难,要统一思想,提高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推进申硕工作放到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位置,并充分融合到学院发展全过程中。他强调,申硕工作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申硕建设是学院发展之需。一是要切实发挥带头人在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中的示范作用和传帮带作用,优化专任教师队伍,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分明、发展强劲的学科团队,有力支撑学院教学工作和申硕工作;二是要注重年轻博士的锻造和培养,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高博士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激发创新活力;三是要明确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完善申硕的相关资料,对标申硕标准,整合学科资源、凝炼专业特色,全面释放经管发展所蕴藏的巨大潜力。

文:彭艳华  审稿:王兴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