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统一战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22年09月13日浏览次数:221设置

本网讯 9月8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伟,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金伟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重阐述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精神。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助力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再立新功的担当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她代表学校党委向统战人士和统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巩固“大统战”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励党外知识分子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深化统战智库建设,拓宽资政建言渠道,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贡献智慧;三是要着力抓品牌、谋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一党派(团体)一特色”品牌建设;四是要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水平,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深钻细研统战工作方法,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泛凝聚共识。

据悉,自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统一战线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学习、微信群信息收阅、畅谈心得体会等方式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文:党委统战部 图:黄柯驰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