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外国语学院杨苗苗同学与日韩高校大学生合作在“第十一届国际日语辩论比赛”上喜获团体冠军

2022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323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辩论教育国际研究会、日本辩论协会九州支部和日本九州大学语言文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日语辩论比赛”以线上形式举办。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青年教师张小英指导下,2020级日语专业杨苗苗等学生参赛,杨苗苗同学与日本、韩国高校大学生所组成的团队喜获冠军,张小英荣获优秀指导者奖。

获奖证书

此辩论赛是中日韩唯一的日语国际辩论大赛,每年由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各高校学生参加,我校为首次参加此辩论赛。参赛前,由主办方随机分组进行比赛,确保每组均有各个国家的选手参与。杨苗苗同学所在小组还有来自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和韩国庆熙大学学生参加。经过3场初赛,杨苗苗同学所在组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冠军。

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日语能力、跨文化思辨能力,也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与日本及韩国高校的交流,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文:张小英  审稿:康传金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