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郑文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指导推进申硕工作

2022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265设置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副校长郑文、科研处处长蒋辉等一行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推进申硕工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申硕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国聪对材料与化工专业的学科评估、申硕优势、专业特色、人员规模结构、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硕士联培单位建设、成果转化、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说明了硕士点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攻坚方向。他表示,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申硕工作统一部署,调动师生全员参与,整合全校相关单位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郑文强调,申硕工作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并对材料与化工专业未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完善材料与化工专业申硕相关资料,对标申硕标准,明确专业优势和差距,及时加强内涵建设。二是进一步凝练材料与化工专业办学特色与亮点,找准学科定位,结合地方产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对接地方产业,整合学科资源、凸显专业特色。

文:褚曰环  审稿:封科军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