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141设置

本网讯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与技能,我校举办了2022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校园网络安全知识宣讲、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签名活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校园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9月6日下午,“广东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中苑食堂广场举办。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反诈、青少年健康文明上网等内容,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对网络安全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为现场同学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签名活动现场

9月7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签名活动在电子楼广场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党员、团学骨干、学生社团“红帽先锋”成员、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表示,希望全体师生一要养成高度的安全意识;二要培养文明的网络素养;三要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四要养成必备的防护技能。学生代表罗凯桐宣读“规范网络行为承诺书”,全体与会师生在签名墙上共同签名,表达争做网络安全使者、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信心与决心。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

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上,学院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开展“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通过解读典型案例,提示防骗注意事项,提醒学生防止网络沉迷、注意信息安全、规范网络言论,做到健康上网、依法用网,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和避险能力。

文:肖经聪 陈珊珊  审稿:陈璐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