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年暑期各类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216设置

本网讯 今年暑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127名学生留校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第十三届“格致杯”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教学技能和自制教具比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全国及省级赛事,共荣获国家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23项。

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合影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合影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场

第十三届“格致杯”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教学技能和自制教具比赛现场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一直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引导并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学院各类学科竞赛分系管理,各系组织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赛,经过多年的积累与传承,目前每专业至少有一项专业特色学科赛事。

7月初,学院组织召开了暑期学生学科竞赛专题会议,拟开放电子楼、旭日科技大楼共13间实验分室供留校学生备赛,并结合假期实验室安全做了相应布置。各系根据各学科竞赛特点,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团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开展相关设计与实践制作等。

受疫情影响,今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赛、第十三届“格致杯”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教学技能和自制教具比赛及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都临时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给学院赛事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学院师生积极准备分赛赛场,增设测试设备及网络通信设施,多次开展演练与调试,确保了各赛事的正常开展。

期间,学院有近40名教师参与暑期学科竞赛指导及比赛现场管理与协调等工作。今年,学院首次以分赛点的方式承接各类赛事,不仅增强了参赛学生的信心,锻炼了学院师生组织管理团队,也为学院承接省级、国家级赛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docx

文:苏逸航  审稿:闵国新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