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2022年09月20日浏览次数:563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对纪律、师德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主会场现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202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和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说明。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讲话中指出,纪律教育活动及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党性党纪教育的一项长期性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也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发现和认真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各种深层次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聚焦“关键少数”。教育学习要突出“关键”二字,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机关部处、二级学院(单位)党政正职,管人管财管物、权力集中或群众反映较多单位的,开展重点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投身于主题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导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投身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推动教育活动有序开展,以确保“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知责、尽责、担责,在师德、师能、师仪上做表率,主动践行高尚师德、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用心用情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用劲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分会场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专题报告

罗川山作《普通高等院校纪律建设的有关问题与借鉴警戒——惠州学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有关强化法纪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专题报告。他指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建设形势依然严峻,违规违纪案件时有发生,情况不容乐观。他围绕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针对近年来教育系统和我校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违纪违法问题和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对案例发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两个维护”的有力手段;是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有效途径。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守好廉洁底线,自觉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做到有正念谋正事踏正途,做高尚师德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副校长郑文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郑文以师德建设为专题,从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要求、高校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探索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要义。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党对学校的领导、关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围绕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创新开展师德教育宣传活动,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师德规范,培育一支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共同构建新时代和谐教育生态。

按照防疫要求,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行政教辅单位处级干部(含参照管理),各二级学院院长,行政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含参照管理)在鹅城会议厅主会场参会。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二级学院分会场参会。

文:纪检监察室 图:谢志雄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