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学习会

2022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73设置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旭日教学大楼522学院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学习会,特邀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邬强作主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专题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华文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上,邬强从“开展纪律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新形势”“正视和排查学校违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十项准则审视师德师风问题”“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几点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围绕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近期校内外发生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抓好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做到: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纪律意识;二要增强纪律定力,守好廉洁底线;三要持续健全制度,推进规范管理;四要做好教育学习与工作实际、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田华文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专题纪律教育辅导报告具有深刻的警示作用,引导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强调,纪律教育要与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相结合,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或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会上,田华文还传达了学校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国庆放假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