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暨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2022年11月10日浏览次数:1133设置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暨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鹅城会议厅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首场宣讲报告

彭永宏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三件大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本质要求等内容,运用生动案例、翔实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对“深入学习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内容进行了延伸解读。

彭永宏指出,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关键是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科教人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和有力支撑;牢牢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彭永宏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三是要注重知行合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全校之力冲刺“申硕”,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及“强师工程”,持续增强服务地方能力,努力提升师生幸福感满意度,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及师生员工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要求,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落地见效。一是要全面推动学习宣讲全覆盖。要紧密联系师生实际开展理论宣讲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激发信心干劲。二是要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把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师生。三是要推动学习转化全覆盖。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检验工作的标准,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果。她强调,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参照管理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科级干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