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进教师与访学教师科研交流会

2022年11月11日浏览次数:454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近日,外国语学院在旭日教学大楼522会议室召开了2022秋季学期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之新进教师与访学教师科研交流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进教师在做科研分享

新进教师分别就自己的科研兴趣、科研成果等进行了交流。廖百秋博士从宏观角度,以TPACK(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知识)与外语教师认知适应性表征研究为题做了分享。黄晴博士以自己最新发表的两篇SSCI论文为基础,分享了如何针对专门用途英语(ESP)教学进行研究。左苗苗博士从微观角度以外语教学与外语教师发展研究为题做了分享,并指出教学科研可以耦合,翻译研究与教学研究可以相互促进。邹凤媚博士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的心路历程,她以自主学习为研究题目,以实证研究的方式在中小学推广与实践。王浩淼老师从自身的文学专业与研究兴趣出发,分享了她的经验与感悟,指出科研要求逻辑思维、思辨性与广泛阅读。杜娟老师也就积极心理学如何促进学习效率与教学成效做了分享。

2021-2022年度访学归来的三位老师也就自己的访学见闻与收获做了分享。程春兰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伦理学的深入研究,介绍了自己正在写作的论文内容。葛纯老师分享了访学日常的点点滴滴、追求知识的快乐与研究的不易。杨阳老师则重点关注师范生教育,汲取经验应用于教学实践中。

现场气氛热烈又活泼,与会教师都表示收获良多。这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沟通,培养科研热情,形成良好导向,更有利于接下来科研团队的建设,以扎实的科研作风,全面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做到以研促教,以教兴研,凝心聚力,教研相长。

文:庄婕淳  审稿:马越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