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22年11月11日浏览次数:318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实习指导老师一行五人赴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了解实习生在公司实习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实习总结汇报会上,实习生们用流利的日语分别就实习内容、实习感悟进行了总结汇报。实习生的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日语专业“实践教学+课外创新+专业小组活动+社会实践+国际交流”的五位一体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效。实习生们表示收获甚多,不仅将日语应用到了实践中,更真切感受了日本公司的企业文化。

庄婕淳老师代表学院向旭硝子公司表示感谢。她指出,在日资企业实习,是在日常真实场景中浸润式学习日语的重要机会。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川崎直哉对我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了与我校保持长期交流合作的期望。

据悉,惠州旭硝子显示玻璃有限公司是惠州重要的日资企业之一,设立于2015年,生产全球最薄平板液晶显示玻璃,目前已开启惠州第二厂区的建设。我校与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已有多名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旭硝子就业,并成长为中层骨干。

文:庄婕淳  审稿:马越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