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塑师德 强根基 展风采”师范生演讲比赛

2022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19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我校举办“塑师德 强根基 展风采”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3名选手同台竞技。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等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  

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通过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方位改造师范类专业;深化与地方政府和中小学、幼儿园的“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构建“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体”;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教育,分层次、分阶段落实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体系等举措,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他强调,学校将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认知学习、主题活动、实践体验、环境营造“四位一体”的师德养成教育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地实现对师范生的师德养成教育,切实提高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效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师德主题演讲这类有形的活动载体,将师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着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品质。

比赛现场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把师德师风与师范生职责担当紧密联系起来,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榜样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演绎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选手们声情并茂,谈认识、谈成长、谈收获、谈感想。  

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对大赛进行点评,她认为本次大赛“扣题准、思想新、情感真、表达顺、风采佳”,充分展现我校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金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通过讲述她与老师的动人故事,畅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她勉励我校师范生坚定理想信念、厚值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一是热爱才会有动力,“爱”是教育的基础,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要做到一视同仁、持之以恒;二是敬业才有威信,培养尊重职业、精通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三是乐业才能收获幸福,培养乐观向上、热情开朗的阳光心态,为学生营造一方乐园。  

特等奖颁奖合影  

一等奖颁奖合影  

二等奖颁奖合影

经评委小组现场评分,教育科学学院郑曼里、外国语学院林桂丽荣获特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翟志康、文学与传媒学院王佳欢、体育学院刘帆、政法学院陈可谚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钟莉、生命科学学院贺宇坚、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嘉仪、美术与设计学院张瀚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陈镇珊、音乐学院张钰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汪佳琪获二等奖。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