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郑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教学质量月活动

2022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189设置

本网讯 11月25日,副校长郑文带队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郑文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现场课堂教学视频监控,调阅听取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情况,了解思政课堂教学改革进展和效果。听课结束后,郑文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在旭日大楼228会议室就如何更好推进思政课建设与教学改革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就学院近期教学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按照学校教务处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本院课程实际,围绕“规范课堂教学 深化教学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课堂教学研讨与交流活动,包括开展思政课师生座谈会、思政课教师研讨会、思政课教学问卷调查,听取师生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意见,落实思政课建设推进会整改措施;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数十场的集体备课会;举行首届惠州学院“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与教学示范教师公开课,各教研室和督导组开展多场听课评课教研活动,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展新进教师谈心谈话,力促新教师角色转换与能力提升;由师德模范雷吉来主讲“如何讲好思政课‘开胃课’”;狠抓教风学风,开展优秀学风班级评比等活动。

听取汇报后,郑文对思政课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教学首先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同时,思政课教学任务任重道远,虽然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已经铺开,但从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教学内容的把控、教学方法的探索、线上教学资源的使用、加强课堂管理等方面仍需不断加强。教学质量月活动是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希望把教学质量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程,明确思路,聚焦问题,深入研究,不断提高,助推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学生提高学习效果、学校提高管理水平。他表示,本学期学校党委多次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体现了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关心关怀和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学院广大教师充分利用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促进思政课课堂教学提质增效,迈步新台阶。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林清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