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我校开展秋季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2022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299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在11月14-2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专项检查指导工作,对实习工作开展情况、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活动月工作开展情况、2021-2022学年课程试卷质量与归档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以查促建、以查促管、以查促进。检查工作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检查为辅,分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

工作中,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的检查要求制定了自查计划,明确检查内容,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开展教研活动等方式,梳理总结了各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拟采取的改进举措。

检查现场

在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了由教学督导委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到各二级学院开展实地教学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结果显示,各二级学院通过细化实习过程管理、夯实实习安全防线、积极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等举措,保障了实习条件和教学效果;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活动基本做到了有方案、有成效,部分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扎实推进了教学质量文化建设;试卷命题整体质量较高,评阅较为规范,成绩评价较为客观全面。但同时也发现个别二级学院与实习基地的沟通联系有待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试卷质量分析评价有待进一步完善。

此次期中教学专项检查指导作为常规教学检查工作,结合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将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与教学质量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强化了教学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发挥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作用。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