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2月11日浏览次数:115设置

本网讯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SLC)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6支队伍脱颖而出,夺得国家级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5个项目获得科学探究类赛道省级三等奖。

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顶级赛事之一。大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旨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思辨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对促进生命学科教学改革、高水平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是生命科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全程精心组织比赛,全力为参加比赛的学生提供实验场所和相应的支持帮助,共有31组项目团队参加本次比赛。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三全育人”理念,以高水平学科竞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促进学科交叉,拓宽科研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做好高水平学科竞赛平台建设和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建设,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文:吴怡楠  审稿:谢海伟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