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12月19日浏览次数:300设置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刘俏瑶、张桂梅、陈雁莹的参赛项目《鬼针草提取液抗氧化和抗菌活性研究及其应用》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宋冠华),潘莉、许琼香、陈丽丽的参赛项目《Zein-NaCas-丁香酚纳米粒子在柑桔保鲜方面的应用》 (指导老师:尹艳)和林丽旋、刘丽琼、田钰芳的参赛项目《用废减排——蚝壳中甲壳素的提取和其作为促染剂在织物染色中的应用探讨》(指导老师:龚浩)获得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生化实验技能大赛现场

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广东省大学生十大学科竞赛之一。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全程精心组织,全力为参赛学生提供实验场所和专业教师的支持帮助。赛事分为初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学院共有3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赛制对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包含实验操作与实验报告、PPT汇报与评委提问等环节,对选手的实验设计能力、实际操作水平、实验理解力及表达力均提出较高要求。

据了解,生命科学学院已连续多年举办了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院级选拔赛。在2022年选拔赛中,学院约70名学生、22组项目团队参加,10组项目团队获得一、二、三等奖。该赛事的开展对提高学院生物学科的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生物化学等相关生命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文:吴怡楠  审稿:谢海伟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