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共青团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12月11日浏览次数:313设置

本网讯 12月2日-3日,共青团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举行。团市委书记涂斯婷,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162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团市委书记涂斯婷讲话

涂斯婷代表团市委对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勇担“青春使命”,持续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二是要展现“青春作为”,激励引导青年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彰显“青春温度”,用心用情解决青年所盼所需;四是要永葆“青春本色”,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建设。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方面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新的进展,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切实当好了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他强调,青年兴则大学兴,青年强则大学强,青年有力量则大学有力量,青年有创造则大学必将有美好的未来,并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团组织以及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要选优配强团干部,支持团干部按照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做有温度的青年工作,以“师者父母心”的情怀和担当,有高度、有深度地引领青年,为我校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二是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合力描绘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蓝图。要恪守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始终心系青年,始终担当尽责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胸怀大志,坚定理想信念;要崇德向善,锤炼高尚品德;要成长成才,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团员们珍惜青春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富明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富明表示,工会必与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进一步加强联系、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精神,积极履行各自职责,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校团委书记赖昭华作工作报告

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团委书记赖昭华代表共青团惠州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系统总结梳理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从严治团、提升文化内涵、强化科创引领、健全完善青年实践育人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判分析了新时期学校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未来一段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做出了“坚持‘四个融入’,实施‘五大行动’,实现‘五个提升’”工作思路的规划、部署和展望。

分团讨论环节

在分团讨论环节,8个代表团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和团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并对大会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充分酝酿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现场

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中,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三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以民主选举的形式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三届团委委员。

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现场

在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了听取大会选举情况汇报,确定了第三届团委委员名单及第三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并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第三届团委委员

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宣布赖昭华等21名同志当选第三届团委委员。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致闭幕词。她号召所有青年团员、干部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团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意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精心组织团代会的传达学习和宣讲宣传,真正把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三是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

大会合影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我校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和团委书记班子。车小真代表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带头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引领广大同学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二是要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勤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在同他们打成一片中找到做好青年工作的有效办法;四是必须锤炼优良作风,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

文:团委 图:叁壹视觉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