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罗川山列席旁听政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2月12日浏览次数:203设置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政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6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与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庄良杰列席旁听,政法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主持。

会议现场

李实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推动、开创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始终把准方向、走对道路”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主题,并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在发言中表示,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机遇,政法学院应当积极从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和教育评价等方面作出回应。同时,他对政法学院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一是要找到新的发展道路,创新发展领域;二是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队伍。

政法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罗川山表示,此次学习会氛围严肃认真,体现出了学习和工作的融合贯通。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做到学深一步,学透一步;二是要发挥政法学院专家、教授、学者的队伍优势,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贯彻落实。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