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文明观赛,拒绝赌博”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2月12日浏览次数:204设置

本网讯 12月8日,为引导同学们文明观赛、远离“陷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文明观赛,拒绝赌博”主题教育活动,特邀马庄派出所所长谭警官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讲座中,谭警官首先从法律角度诠释了赌球属于赌博、属违法行为有关内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他提醒大家,观看比赛时要遵纪守法,不组织、参与或教唆他人赌球。谭警官结合辖区个案,以案说法、以例说教,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讲授赌博的危害性和各类赌博诈骗手段,让同学们认清赌球“十赌九输”的骗人本质和危害,深刻揭露网络赌球的作案手法、基本套路,他告诫大家一定要理性文明观赏比赛,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参与了现场互动游戏,签署了文明观赛、拒绝赌博倡议书。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推进安全教育进校园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学生的拒赌、防骗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禁赌、防骗氛围。我校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汇聚校内外育人力量入驻社区,共同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