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12月19日浏览次数:115设置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学校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团队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社会实践队伍在实践中展现出的青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把我校的这一活动继续引向深入,她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矢志砥砺奋斗,培养“自找苦吃”的精神。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践中历练胆识,在服务中提高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锤炼拼搏进取的品格。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对于我们成长、成熟、成才的重要意义和价值,珍惜机会,深入到最基层的老百姓去,脚踏实地,积极快乐地投入到实践服务中去,在实践与服务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将个人的成才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三是希望各组织再接再厉,更好地打造社会实践工作品牌。各组织要进一步探索社会实践工作规律,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新的载体、途径及领域,在实践活动中培育学科特色,彰显学校文化价值。

优秀组织奖代表杨宇发言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张舒婷发言  

获奖团队代表杜丽娴发言

优秀组织奖代表杨宇、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张舒婷及获奖团队代表杜丽娴作专题分享。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回顾视频》。回顾视频通过“风展红旗,促红色教育”、“风吹稻浪,助乡村振兴”、“国潮风起,传非遗薪火”等主题,展现了2022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耀目风采,体现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地区发展进步的重要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胡萍宣读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现场

据悉,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社会热点,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党史学习实践、巩固脱贫成果实践、探寻非遗文化实践等八大专题进行申报,共确定了154项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其中品牌项目1项,重点项目50项,一般项目102项以及一个专项行动,最终共有151个项目顺利结项,荣获市级及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38项。校团委从完善制度建设、创新组织实施、加强多方联动、扩大宣传报道等方面创新举措,进一步拓宽了社会实践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了实践育人成效。接下来,校团委将从提升社会实践项目的品牌化、加大对实践类项目的投入、引入以社团+社会实践的项目模式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力争使我校社会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文:团委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