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惠州日报社共建惠州学院数字新媒体产业学院签约揭牌

2022年12月12日浏览次数:290设置

本网讯 1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带队赴惠州日报社,举行共建惠州学院数字新媒体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前往。惠州日报社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在报业大厦22楼会议室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惠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经理臧守祥介绍了近年来惠州日报社在数字产业领域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加快建设数字新媒体,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助力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是惠州学院与惠州日报社共同的愿景,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共同使命担当。惠州日报社愿与惠州学院携手同行,立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新媒体产业学院打造特色校企合作平台品牌,共同开辟“媒体+高校”产教融合的新领域、新赛道。

双方代表签约中

罗川山指出,惠州学院致力于加强校政行企合作,先后与仲恺高新区合作建设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与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大亚湾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与惠东县委县政府围绕惠东鞋业合作创立时尚创意学院。惠州学院与惠州日报社合作共建数字新媒体产业学院,有助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进一步推动校政行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他希望双方加强在数字新媒体人才培养、科研、智库等方面的合作,在交流、互动、合作上形成良好机制,具体谋划合作项目的落地。

双方代表揭牌

随后,罗川山与臧守祥为共建惠州学院数字新媒体产业学院进行了简短庄重的签约及揭牌仪式。

据悉,惠州学院将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牵头,联合校内相关二级学院,与惠州日报社共同打造数字新媒体产业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实习实训、协同育人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培养高素质数字新媒体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将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产业论坛等工作,共同提升数字新媒体产业创新发展竞争力。                                   

文:王欣  审稿:陈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