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精准对接强匹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2022年12月25日浏览次数:127设置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23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音乐楼小广场举办。

招聘会现场  

为确保本次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我校学生处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根据毕业生需求、专业匹配度等原则,精心挑选了80家优质企业到校招聘毕业生,力求做到“小而精、专而优”,促进毕业生精准匹配岗位,助力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参展的企业中,有世界500强的索尼、恒力石化、华润水泥、住润、亿纬锂能等,还有光大水泥、德赛、康冠、龙旗、伯恩光学、利元亨等中国500强以及本土优质企业,覆盖制造、电子、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建筑、金融、教育等众多领域,企业专业需求覆盖了学校所有专业,共提供3730个岗位。

当天,进场学生人数近1000人,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主动与招聘单位进行咨询交流,了解用人单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薪资待遇、晋升机会等情况,并投递简历,回答面试官提问。经济管理学院邓文杰同学表示,学校邀请了众多优质企业来校招聘,让同学们不用走出校门就能与企业面对面,且专业和求职需求匹配度很高,对自己的求职很有帮助。据悉,本次招聘会上,毕业生在现场可扫描企业二维码,自动跳转求职页面,一键完成电子简历投递,提高了求职效率。当天下午,各企业收到学生投递简历数1400余份。本次供需见面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现场结束后,学生仍可在线投递简历。

招聘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到招聘会现场与多个用人单位亲切交谈,感谢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招聘需求,并与用人单位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用人单位高度认可我校毕业生能力和素质,就学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招聘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开展更多深度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与用人单位交谈  

为了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服务专区,包括名企HR简历诊断、应征入伍报名咨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专设的企业咨询专区。

就业服务专区现场  

我校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各大企事业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同时为毕业生开展考公考编辅导、求职训练营、简历诊断、就业咨询等分类精准指导。接下来将持续巩固前期建立的校地、校企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创造条件,主动邀请各大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更好地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尽力做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满意。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