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年12月25日浏览次数:234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平稳运行,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本次检查由副校长许玩宏带队,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3个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项目表(2022年)》,重点检查涉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化学药品分类存储、危险废弃物处置、气体钢瓶、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及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学校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也存在部分实验室用电不规范、实验室内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个别实验室存在天花板或墙面渗水、堆放纸箱等易燃物品、冰箱或培养箱张贴标签不规范、物品摆放比较杂乱、报废物资未及时处置等情况。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许玩宏在检查中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更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追责问责。

文:李蔚滨  审稿:郑宗晖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