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暨全校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习会

2022年12月20日浏览次数:181设置

本网讯 12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暨全校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习会在文城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

副校长郑文作专题领学

会上,副校长郑文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领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主要内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进行了详细梳理,并从要大力弘扬守正创新、持续奋斗的精神,要牢固树立坚持开放办学、产教融合的理念,要不断完善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体系,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要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以及要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实践等方面,就全力攻坚实现申硕目标、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进行了具体阐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主题发言环节

科研处处长蒋辉、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申硕攻坚各项任务,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努力。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学习总结

彭永宏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在深入学习领悟中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学习成果有效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提升办学层次(申硕)为总抓手,以久久为功的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正处级组织员,五级职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处级、科级、挂职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 图:谢志雄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