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车小真列席旁听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

2022年12月25日浏览次数:169设置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田家炳大楼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列席指导,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和政治辅导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主持。

学习会现场

邓育明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中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理解”为主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同时就学院工作中推动文化建设所形成的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力点、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汇报,分析阐述了学院在文化建设工作方面的下一步工作重点。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帆在发言中表示,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是学院的工作重点,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工作,以“科普基地+龙门农民画”的工作思路继续推动业务繁荣。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副院长吴冠聪结合教研工作分享了学院在项目建设、课程思政等工作中对于文化建设的探索;副院长朱云结合科研工作和产学研教学实践基地建设,重点阐述了专业工作与乡村建设的有效嵌合;党总支副书记卢霏霏从学生工作建设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做法及实施成效。与会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车小真表示,本次学习会结合专题和工作重点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很有深度,体现了专业特色和务实精神。她强调,进一步深化巩固学习成果,一是要把学习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搭建平台和载体,探索出学院特色;二是要把工作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统筹和指导工作,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自信,守正创新;三是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魂,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方面深入探索。

文:刘琼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