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一届校园原创歌曲比赛

2022年12月25日浏览次数:94设置

本网讯 12月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一届校园原创歌曲比赛(决赛)评审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办。评审团评委由惠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少辉、惠阳区文化馆馆长潘海兵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音乐学院林碧炼、岳晓云、杨亮、周宁波、王振龙、陈杄等校内外专家担任。

评审会现场

本次比赛以“青春向党,创响阆苑”为主题,共收到我校学子的原创歌曲50余首。经初赛评审,共有12首优秀作品进入当天决赛环节。决赛分为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审两个部分,评委们从歌曲立意、词曲结合度、歌曲旋律发展、和声编配、配器等各方面对决赛作品进行了认真全面的评审。结合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审打分情况,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作品《传承》在校园网络投票环节中以超过6200票荣获“网络最高人气”奖。

评委们对原创歌曲作品及赛事组织作了点评。王少辉先生表示,原创歌曲比赛为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创作能力与表演才华的平台,推动了原创音乐的写作与交流,希望比赛越办越好。潘海兵先生对入选作品与选手的能力大加赞赏,认为作品既反映了年轻人的审美时尚,新颖的创作思路和表达方式也让人耳目一新。金伟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紧扣主题、全面把握创作方向,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当代大学生自律修身、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正能量作品,将比赛打造成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获奖名单.docx

文:音乐学院  审稿:林碧炼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